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鄂温克旗检察院以“公益”为核心 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鄂温克旗检察院以“公益”为核心

守护绿水青山

    自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安排部署,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为“守护绿水青山”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选优配强民行工作力量,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为民行科充实办案力量,现有员额检察官3人,辅助人员2人。

   


    二是以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为重点,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按照全旗景区景点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体部署,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以“公益”为核心,717日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前往伊敏河道两侧及海伊工作两侧14各散乱景区景点,对非法占用草原、私自乱搭乱建蒙古包、骑马场等娱乐设施进行线索信息核查,并加大力度,连续三天分别前往伊敏河镇五牧场违规露天洗煤厂和巴音查干乡违规采石场调查线索来源,进行现场巡察,以增强线索准确性


  三是积极宣传政策,增强行政机关与公民公益观念。组织民行科全体人员在巴彦托海镇商业区集中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

 

 

四是建立沟通联络网,实时共享线索。经与旗国土资源局、旅游局、水务局、住建局、农牧业局、政府办等政府职能部门协调沟通,建立快速有效的沟通联络网,畅通沟通机制,确保公益诉讼的线索实时共享。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检察听证网网站链接
·2020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2021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便民服务   更多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更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信
鄂温克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