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大雁地区人民检察院 致力“扫黑除恶治乱”营造和谐家园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雁地区人民检察院

致力“扫黑除恶治乱”营造和谐家园

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涉黑涉恶问题,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大雁地区检察院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开展对公安机关的专项检查,了解举报情况,涉案情况。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与大雁镇政府及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开展专题法律宣传活动。

在大雁镇人员密集的“思贤广场”,以发放传单、悬挂条幅、接受法律咨询的方式,向镇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鼓励居民提供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二是与大雁镇党委、政府步调一致,完善细化扫黑除恶工作责任目标。

参加镇党委、政府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献计献策,主动作为,协助制定各项工作制度,完善线索举报机制,提前介入扫黑除恶案件线索排查,分析镇区治安形势,认领工作任务,维护镇区平安稳定。

 

三是对大雁公安分局、海雁公安分局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检查监督。

分别到大雁公安分局、海雁公安分局的刑警队检查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全镇现收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13条,无立案。现场提出通过社区、居委会收集线索、密切注意重点人员动向,加强办案力量的建议,得到公安机关的采纳。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检察听证网网站链接
·2020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2021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便民服务   更多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更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信
鄂温克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