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鄂温克旗检察院驻伊敏河镇检察室多措并举,服务牧区群众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鄂温克旗检察院驻伊敏河镇检察室

多措并举,服务牧区群众

鄂温克旗检察院驻伊敏河镇检察室自成立起,以伊敏河镇为中心,检察工作辐射周边六个乡镇、苏木,通过送法下乡、举办法律讲座、接待来信来访、化解矛盾纠纷、帮扶困难牧户等举措,扎扎实实为牧区群众服务。

 

由于辖区内牧民居住分散,路途遥远,2014年鄂温克旗检察院在伊敏河镇检察室建成远程视频接待室,来访牧民可直接与鄂温克旗院网络连通,实时接访,几年来不断投入资金改造接访室,更新视频设备,完善便民设施,并配备熟悉鄂温克、达斡尔、蒙古语的干警接待来访群众,准确了解来访群众的诉求,及时解决问题,实现了“零距离”无障碍沟通。

 

近日,鄂温克旗检察院在伊敏检察室社里精准脱贫指挥部和办公室,检察室抽调人员积极协助和参与脱贫工作,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参加“精准脱贫党员先锋队”活动,为贫困户中暑、清理牛圈,推销自制食品。


今后伊敏检察室将积极探索新的、适合基层的法律监督方式充分发挥贴近群众、反映敏捷、办案迅速的优势,协助本院各业务部门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将检察工作与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全旗扶贫脱贫攻坚工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检察听证网网站链接
·2020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2021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便民服务   更多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更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信
鄂温克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