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鄂温克旗顺利完成区贫旗退出评估工作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鄂温克旗顺利完成区贫旗退出评估工作

   11月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36名师生组成的第三方评估组历经5个昼夜,顺利完成了我旗自治区级贫困旗退出评估工作。连日来,评估组严守工作纪律,科学抽样、细致入户,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了对我旗7个苏木乡镇、22个嘎查、800户贫困户和一般户的信息采集、评估调查等工作。

   在评估反馈会上,评估组对我旗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一是产业扶贫工作扎实,鄂温克旗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牧场+贫困户”的模式,让贫困户真真切切受到了实惠;二是基础设施的改善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脱贫政策的实效;三是鄂温克旗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扶贫政策精准到位,效果正在彰显,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四是形成了多方帮扶,协同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氛围。

针对下一步工作,评估组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鄂温克旗在发展传统畜牧业的同时应当实现产业的多元化;二是要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宣传方式有待于改进;四是应当制定清晰有序的贫困旗县退出后续规划。
   旗委书记赵玉林代表旗委、旗政府对评估组严谨、务实、辛劳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会对评估组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细化梳理,不断改进。
   下一步,鄂温克旗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思想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持续推进组织体系、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继续强化措施,确保稳定提高、持续增收;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改,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使工作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文章转自:鄂温克旗政府网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检察听证网网站链接
·2020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2021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便民服务   更多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更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信
鄂温克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