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与检察共成长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与检察共成长

(鄂温克旗检察院 陈爱琳)

2015年的那个秋天,我一身检装,满怀豪情、欣喜地走进这样一个集体,面对检察工作,我充满了对未来的畅想。

检察政治工作是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的根基,虽然我没有资历,缺少经验,但是我没有彷徨、毫无怯意,凭借着挑战自我的勇气,凭借着践行职责的忠诚,我踏上这样一个舞台,没有华丽,也没有专业,有的是日复一日的忙碌,和常来常新的感受。

从事政工工作三年,我感受到的最多的是“忙碌”。然而,政工干部们却深深地爱着这种“忙碌”。因为这种“忙碌”,我们的生活缤纷而多彩,因为这种“忙碌”,我们的人生充实而快乐。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检察机关改革的开局之年,政工干部们先后完成了检察官职务套改工作、员额制工作、检察人员的分类管理制度改革的全面推开,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基本格局的形成和检察队伍管理改革的平稳有序推进,使得检察院干部队伍走向了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从事政工工作三年,我感受到的最多的是“心正”。“心正”要求政工干部在政治上要清醒、坚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要坦荡,光明磊落,树立公道正派的理念。作为政工干部既要有宽阔的胸怀,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人、感动人,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当好榜样。一方面,不做小道消息的传播者、不做言不由衷的虚伪者、不做坐而论道的空谈者,另一方面又要尊重事实、坚持原则,敢讲真话。

从事政工工作三年,我感受到的最多的是“服务”。做好政工工作、发挥政工职能,是为了检察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检察业务工作服务。努力做好人员的录用、管理、调配、晋升、福利等,以关心人、尊重人、培育人的思想指导人力资源的开发,做好人才这篇文章。检察机关的每一样工作、每一次政治教育、每一次行动都离不开政工科合理的方案、部署,还有会议记录、文稿宣传、考核统计、出勤登记等等日常事务性工作,都在说明着政工工作是基础,更是“服务”。

从事政工工作三年,我看到了身边的检察官,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勤勤恳恳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案头上,总有那么一摞摞卷宗,需要细细的审查,直到华灯初上,才发现自己居然忘记了时间;电脑前,总会有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响,单调却如影随行;看守所里,面对百般狡辩的嫌疑人,不仅要与他们斗智斗勇,更要教育感化;法庭上,不仅有唇枪舌剑时的慷慨激昂,更有精神高度紧张后的疲惫;接访室里,面对一双双渴望公平、公正的眼睛,有的不仅是感同身受的怜悯,更有可以信赖的果敢。

从事政工工作三年,对我来说,每一天都是收获。当有人肯定了我们的努力,所有的疲惫和惆怅便会很神奇地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们所接到的每一句赞扬和批评,都会化成我们工作上进步的动力。我们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项活动、统计人事工资、宣传检察工作等等,这些都见证、记录了检察机关所发生的一切,这些经历让我们获益良多。这种珍贵的收获不分季节,每天都是进行时。

其实,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身边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没有耀眼的光环,有的只是一杯清茶,淡雅却醇厚;有的只是十分的清廉,简朴却高洁;有的只是终身的信念,坚定而且执着。因为这份信念,我们用情呵护心灵;因为这份信念,我们用心抚慰民生;因为这份信念,人性的光辉与法律的睿智才会在此交汇,熠熠生辉。

我们每一个人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就在感受着父母的呵护、亲人的关怀、朋友的帮助、老师的教诲,长大之后,参加工作、孝敬老人、教育子女……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在“知恩、感恩、报恩”中度过。常听人说“感恩的心,永远年轻;感恩的人,永远快乐,感恩世界永远美好”。检察机关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应该感激、应该珍惜,让我们的青春因检察工作而美丽。

荀子曰“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政工工作中,一次次单调的重复、一阵阵紧急的忙乱、一份份事务的堆积,我学会了奉献、学会了担当。它细小、繁杂,同时又平实、丰富,在不断的重复中我熟练了技能,在紧张的应急中我提高了效率,在多任务的处理中我学会了统筹安排。对它了解的越多,就越能体会它的价值,就越珍视这份责任、热爱这份工作。

我已在检察机关工作了三年,每一次检察文字的记载、检察声音的传播,我都会更加增添一份身为检察干警的责任和荣誉,我在检察院寄予着盎然的理想,我在检察院展望着美丽的未来,我想我会始终为之骄傲,因为我在检察院起步,我在检察院成长。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检察听证网网站链接
·2020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2021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便民服务   更多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更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信
鄂温克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