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627日,全区三级检察机关结合地区实际和特点,同步启动了《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此项活动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填补蒙古文法律知识读本空白的一项重要举措。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一行四人参加了鄂温克检察院的启动活动,并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峰带领的送书工作队深入走访了鄂温克旗所属的巴彦塔拉乡温都尔嘎查、伊敏苏木巴彦塔拉嘎查、伊敏嘎查、阿贵图嘎查,向嘎查草原书屋赠送了《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


《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由自治区检察院组织编译并向基层赠送,共36册,涵盖刑法、民法、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常用法律,每本书分为法律讲堂、看图学法、问答解法、案例释法、普法宣传栏目剧等五部分。在传播民族文化的同时,也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鄂温克族自治旗是全国三个少数民族自治旗之一,检察机关结合地区实际开展蒙文普法书籍送牧区活动,让法制宣传深深扎根于牧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真正实现送法到基层,普法入人心,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切实的法律帮助。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蒙文普法丛书送基层活动,将于9月底前完成,并确保做到鄂温克旗所属苏木、嘎查、草原书屋、蒙语学校全覆盖,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传递到草原每个角落。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检察听证网网站链接
·2020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2021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便民服务   更多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更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信
鄂温克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