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最高检官方微博荣获“最佳政务公开案例”奖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检官方微博荣获“最佳政务公开案例”奖

      8月3日,在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三方联合主办的“效·能—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最高检官方微博@最高人民检察院因及时发布大要案信息而荣获“最佳政务公开案例”奖。在会议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中,@最高人民检察院位列全国十大中央机构微博、全国十大检察院微博。

记者了解到,在最高检大力推动下,全国检察机关依托微博不断深化检务公开,提高运用微博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提升新闻执政力。@最高人民检察院设立的“权威发布”栏目,今年上半年主动公开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84条,其中包括依法对孙政才、孙怀山等14名原省部级以上官员提起公诉信息。4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时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的情况通报》,回应民众关切,有效引导网络舆论。该微博一经发布即登上当日热门微博头条,满足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成为体现政务公开的最佳案例。

据了解,作为最高检的官方发声渠道之一,最高检微博自开通以来就致力于成为检务公开平台和民意沟通桥梁,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1.8万条,受到1103万粉丝关注。其原创的“图说检察”“权威发布”“公益诉讼”“走近一线检察官”等栏目成为政法类新媒体特色品牌。

此外,在本次峰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官方微博@新疆检察获评“最佳政务微博矩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检察院官方微博@博州检察、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检察院官方微博@法库检察获评“最佳政务服务案例”。

转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检察听证网网站链接
·2020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2021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便民服务   更多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更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信
鄂温克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