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张军:全方位提升检察外事工作水平 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三次全国检察外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张军强调

全方位提升检察外事工作水平

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检察力量




11月19日,第三次全国检察外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程丁 摄

11月19日,第三次全国检察外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外交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外事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在世界司法舞台上展现中国检察机关的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扩大中国检察“朋友圈”,努力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检察力量。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检察外事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张军强调,做好新时代检察外事工作,要把好历史方位,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路径,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检察中心工作为主线,按照“务实、精准、高效”原则,提升检察外事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司法外交的独特优势,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外事工作新局面。

“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创新检察外事工作理念。”张军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宣讲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制度优势。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把维护国家利益作为崇高使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坚持合作共赢,通过平等合作、务实沟通实现互惠互利、双赢多赢共赢,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努力追求极致,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坚定战略自信,努力以中国智慧、中国实践为世界法治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深化检察机关对外司法交流与合作。”张军要求,要把检察外事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开展,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检察智慧。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主动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反腐败国际司法合作,理直气壮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声音。

“要坚持巩固与发展并重,健全全方位国际司法合作机制。”张军指出,要紧紧围绕国家外交总体布局,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司法外交之路。深化高层互访,广交朋友、增进共识、谋求合作。巩固双边、多边合作机制,不断充实国际司法合作新的内涵。加强国际司法协助,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作全球治理变革进程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

“要提升对外交往能力,塑造中国检察外事工作独特风范。”张军强调,要加强对检察外事工作的领导,把检察外事工作纳入检察工作全局。要增强检察外事意识和外事素养,在外事活动中彰显良好风貌。要严格外事管理和外事纪律,严格执行中央有关外事工作规定,严格出国人员境外管理。要加强检察外事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检察外事人才。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会议,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出席会议。各省级检察院检察外事工作负责同志、最高检机关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转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网站链接
·检察听证网网站链接
·2020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2021年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便民服务   更多
工作流程
表格下载
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更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博
鄂温克检察微信
鄂温克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